由母公司禎信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發明專利技術技轉翊聖電子,開發以「軟性印刷線路 Flexible Printing Circuit」為基礎,重新調配高導電材料進行全印刷線路,豐富變化性、亦可接受客製化圖樣設計,線路印刷後再透過絕緣層保護及LED四周封膠技術可創造材料面全防水效果,創造更多應用的可能性

軟性LED發光片可透過拼接的方式延伸長度,獨特的專利導電設計解決了阻抗過高、過電發熱、前後壓降等技術問題。軟性PET更對電氣有良好耐壓,為良好絕緣材料,且輕薄材質,節省運費,最省倉儲。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

 
  1. 側發光平板燈光效不易做高:相同功率下側入式LED平板燈在光輸出、能效等性能指標與直下式 LED燈相比仍略有差距,直下式LED可省12%以上。
  2. 側發光平板燈中的導光板等光學部件在較高的溫度下,易產生老化變黃等不良影響。
  3. 側發光平板燈光線需穿過較長距離且經折射後出光,複雜的光學路徑影響顯色指數(CRI)。因此導光板需選用更高級的材料製作,才可降低影響演色指數的因素。直下式LED燈具的出光路徑單純,擴散板影響小。
  4. 側入式LED光源使用光條,產生的熱量集中於燈具兩側,LED長期工作在較高溫度,易光衰。直下式燈具的LED平均分布在大面積背板,散熱尤其佳,最不易光衰。
  5. 側入式LED光源採串聯的電路設計,有一顆壞造成一串壞的斷光現象。本公司直下式獨家使用大面積線路板,採用分散式補償的設計,故障時互不影響。且光線經過擴散板後,不易察覺不良,此類直下式LED燈具的壽命相對較長。
  6. 燈管式LED雖有易於維護的特色,但因燈管內空間限制,電源模組無法使用安全性較高的隔離式電源變壓器模組,二次側亦無法置入足夠容量之電容器,頻閃較嚴重且電源壽命不穩定。直下式LED燈具內有足夠空間擺放包含 完整安規元件的電源模組,更大的變壓器及二次側大電容提高了轉換效率及壽命,毋須擔心維護問題。